春日随笔。

可能因为天气原因,我最近特别烦躁,不管是对持续不断的市场经济低迷,还是对还未尘埃落定的感情。


赚钱要作为人生大事来处理。它是比感情来说更为重要的东西。它奠定了你的个人经济能力也间接决定了你的潜在价值和社会地位。一个学历不高但很会赚钱的人,人家最多私底下骂他是暴发户,但不会排斥和他交往,这就是钱带来的不稳定关系,但不可否认,只要你持续拥有赚钱能力,你的不稳定关系还是会支撑着你表面上光鲜的生活。


可惜最近市场低迷,不是连续性大跌,就是突然性暴涨,让人心态很不稳定。跌到低谷连抄底的心思都没有,但大涨的时候又后悔自己不果断,这大概是大部分韭菜的心理表现了。没办法,不是所有人都有洞察力和能力的。


另一边烦躁的就是感情了。

其实时间不长不应该对此感到烦躁,但很意外的是,大概是到了试婚年纪,身边大部分人都在用不同的婚恋观影响你,传统社会压力裹挟着你,让你不能逃避这件事。本应该是享受热恋享受爱情的阶段,却过早的去思考是否能结婚,是否需要规划进程,掺杂了其他的爱情就变得特别的现实和让人想回避,没人能轻易决定是否和一个人共度一生。所以我也觉得时间尚早,但又很害怕离别和离别后我的处境。所有的前提建立在我是我的基础上,所以我更不可能去做出一些违背自己本意和习惯的事情。


故,所有事情都无解。不仅无解而且杂乱不张让人厌烦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雪卿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